*第二人稱視角、提示夠清楚吧((?

*到底是漾安還是凡安我也不確定....但又好像安地爾中心?(欸你#

*所以到底是漾安還是凡安呢、歡迎各位看倌自行猜測(眨(死不負責任##

*呃、後來發現有點架空。學院大戰和千年前戰爭的結局某些部分、似乎都被改寫了對不起orz

*然後BGM、河圖大的鳳凰劫→(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2815545



+ + + + + +

有沒有剩下回望的時間 再看我一眼 我分不清天邊

是紅雲還是你燃起的火焰 哪一世才是終點 徹悟卻說不出再見

 

像是被長夜渲染過的綢緞般,他短短的髮絲被周遭的楊柳風微微吹起,你看著眼神卻有些恍惚。

好久、好久沒有看到了,可是你不曾遺忘。

那方的他微微側過身,容貌卻是那麼朦朧,朦朧的就像被層薄紗蓋住。

可是,為什麼就是掀不開呢?

你難得的露出有點疑惑的表情,輕輕向他踏出一步,聲音卻沒有以往清脆。

他似是終於注意到了你,玄墨色的雙瞳映出淡淡的笑意。

——我可以解釋成,你是在鼓勵我嗎?

於是你著魔似的不停向他走過去。越是靠近他,他的微笑是越發深刻,即使你依舊看不清他的樣貌。

還有股淡淡的甜香,好像那天奼紫嫣紅的花兒所散發的香氣,就飄盪於屬於你們的蒼穹和綠地。

那天?是哪一天?

那天不是只有,怒放的血花所渲染過的漫漫黃沙?

眼前的他驀然皺起了好看的眉,子夜色的眼瞳不再點綴著幾許星光。

景象漸漸地模糊了,他的身影好似遠了,最後的一幕居然是留在他對你悲憤交雜的眼神——

 

可是,夢中的他,到底是誰?

+ + + + + +

有沒有剩下燃盡的流年 羽化成思念 是塵緣還是夢魘

是劫灰還是你燃起的炊煙 哪一念才能不滅 是涅磐還是永生眷念

 

像是要讓你永遠記得那場結局血花曼妙飛舞的友情遊戲,所以妖師首領的後人又讓你遇見了。

他們真的很像,尤其是當初見時的小妖師變成現在這個成熟穩重的妖師褚冥漾。

幾次你甚至就差點喊出那個妖師故人的名字,幸好總在他看向你時吞了回去。

你在他身上找到的是很多很多以為早已塵封在過去的感覺,尤其是他如和煦微風的淡笑。

 

你卻又像千年前,犯下的錯誤也依然不是終點。

 

「安地爾,你為什麼要這麼做?」

為什麼?那你的眼神又為什麼這麼悲傷?

「怎麼不問問身為妖師的你,最後居然會相信我?」你臉上的笑卻還是一樣。

他看上去卻不憤怒也不怨恨,你看著他只有悲戚的眼神卻是令你快要崩潰。

你從來不像外表那樣無心無肺。可不管是眼前的他還是千年前的那個他,你卻到現在都不知道到底該不該、想不想讓他們發現。

「我會等你的解釋。」他忽地開口了,卻不知道這對你來說又是一道枷鎖,「一輩子。」

 

能不能,你們能不能....又或者是我們...

都不要,再等不會重來的流年?

你的笑卻像是在嘲諷他,一如往常的妖豔。

凡斯,我怎麼會被允許遺忘呢?

+ + + + + +

幻化成西天星光是你輪迴的終點 寂滅到永生沙漏流轉了多少時間

你在三途河邊凝望我來生的容顏 我種下曼佗羅讓前世的回憶深陷

 

你曾經試著去了解他,因為透過他你可以憶起千年前,那個令你心繫千年的妖師凡斯。

可是,他還真的就跟那個妖師首領一樣,一樣的難懂。

——難道說,凡斯,這是你的輪迴嗎?

 

他問過你,千年的時光寂不寂寞?

你臉上是妖嬈如初的笑靨,也反問他,體驗看看如何?

他的目光似水,卻不是水般的溫情,有的也只是泛著波瀾的清澄湖水。

然後他卻又露出柔柔的、如一方春池般的笑容,也如從前令你跌落的深淵。

「不管你從前怎麼樣,最重要的是你現在寂不寂寞。」

你心中突地感到一塞,彷彿有什麼正要解開你被無數枯藤纏繞的心。

金藍色的眼瞳難得映照出汪洋的澈然,你嘴邊的些許笑意在他眼中只是如沙漏中的最後一粒塵沙。

「過去並不會被抹滅。」你深深地看進他的眼中,輕輕地說,「第二次大戰就要開始了,你還要關心我嗎?」

「那,安地爾,回答我一個問題。」他頓了頓,說:「你到底,想要的是什麼?」

 

『想要我加入鬼族這一邊的是耶呂鬼王。』凡斯的眼神就如燎火,灼傷的卻是你的眼和心,『安地爾,你想要的是什麼?』

+ + + + + +

多少離別才能點燃梧桐枝的火焰 我在塵世間走過了多少個五百年

曼佗羅花開時誰還能夠記起從前 誰應了誰的劫誰又變成了誰的執念

 

到底是誰錯了?是你、是他,還是千年前的他?

你不知道,也許是當他帶著淡淡的笑送你一枝梧桐枝的時候。

 

千年間塵世的景象不停地在改變,空氣卻依舊停留在那天,窒息的令你喘不過氣。

你死後肯定不會轉世,所以你必須帶著一道又一道枷鎖、和一朵又一朵曼陀羅走下去。

你很清楚的啊,你比誰都清楚的。從來不會有終結一切,只會有不停的開端。

凡斯...我很累了....可不可以容許我放下一切....

你的後人要我放下從前,可是你想讓我永遠記住吧?

回答我,回答我啊。

——只是這次,你再也得不到他和他的答案。

 

「其實花開的時候很漂亮、很美。」他輕輕地說,聲音卻很遙遠、很虛弱,「只是好像等不到了。」

為什麼,為什麼你們說的都一樣?為什麼你們都不肯再等了....

「才不會...」你的聲音居然帶著顫抖,「你應該要恨我一輩子,然後想盡辦法殺掉我....」

 他的眼中竟然帶上了無奈,就是那個總是對著精靈的眼神。曾經令你如此的嫉妒又帶點你不願承認的羨慕。

「好好的活著。」一聲很輕、很輕的嘆息,「下一次花開,記得一定要找個人陪你去看....千年太寂寞了。」

他死時只有你在場,又或許還有風、還有歌聲....可是你早已不在意。

因為他漸轉冰涼的指尖,還輕觸著你的臉頰。而你一生都不會忘記。

你看著,又是一天的夕暮。卻不再有那人火點起的熒熒燭火.....

 

『我嗎?』你輕笑著,金藍色的眼睛就這麼看著對方,倒映著的卻是兩個相似的墨色身影,『我想要的,一直都是——』

 

只可惜,你不懂我的,寂寞天涯。

 

 

fin.

+ + + + + +

作者後記:

冷CP再度orz

我知道這篇有點混亂(汗),很多地方我想表達的是褚公卻又是凡斯。

嗯、我想對安地爾來說,誰比較特別並不重要吧?應該是誰能懂他的寂寞又能陪著他走下去。

所以看起來好像偏向凡安,其實不然啦(笑)。有興趣的看倌可以慢慢推敲。

那麼就先這樣吧。有點累了我們下次再見囉(被踹#

arrow
arrow

    慕流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