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設定學長在高中時沒有昏睡過去

*不熟悉Atlantis大學部、國中部是安怎,所以如有出入請包涵

*BGM:周杰倫-蒲公英的約定(網址→ 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2037158)

*然後算架空好了,嗯(#

*正文開始

+ + + + + +

 銀髮男子呆呆地站在一棟日式建築前,聽著裡面正「唧、唧、唧」叫著的蟬鳴聲。

似乎隱約中還有蒲公英的淡淡香味,令他有些呆愣。

此刻沒有颯颯的風聲,輕柔的、帶著淡甜的清風一如他們曾共度的無數日子。

從最後那一刻到現在多久了?很久了吧。

夏,我來看你了,帶著我們未完成的夢想....和錯過多年的勇氣。

+ + + + + +

小學籬芭旁的蒲公英 是記憶裡有味道的風景

午睡操場傳來蟬的聲音 多少年後也還是很好聽

 

「呼、呼.....冰炎!等等我!」紫髮男孩跌跌撞撞地奔跑著,臉上笑容未褪,卻沾著幾分塵土。

「說要去看蒲公英的人好像是你?」被喚為冰炎的銀髮男孩嘴角帶著微笑,並停下腳步看向對方,「啊,還是夏碎你的體能又變差了?」

夏碎的臉紅通通的不住喘氣,但一雙紫眸卻不甘示弱地瞪著對方,「算了!快走啦你!」說完伸手推了一下對方。

冰炎一個踉蹌差點摔倒,罪魁禍首倒是笑得一臉無害。

於是最後銀髮男孩氣惱的伸手想打對方,紫髮男孩忍不住笑出聲的越過對方繼續往前跑。

「藥師寺夏碎!」

 

 

那一年,他們只有十歲。

+ + + + + +

將願望折紙飛機寄成信 因為我們等不到那流星

認真投決定命運的硬幣 卻不知道到底能去哪裡

 

時光對某些人和某些事不會有任何改變,因為有時候那只是象徵你得到和失去什麼。

而他們都覺得還並未失去什麼,所以,很知足。

 

「冰炎,你的願望寫些什麼?」說著,夏碎好奇地探頭過去想看身旁友人紙上的願望,不料卻被對方機警地閃避過去。

「....不要看別人的願望你不知道嗎?」冰炎無奈地把紙摺好,卻發現自己的手心冒出了滴滴手汗。

原來你還是,不想讓他知道自己的脆弱。

夏碎看了看他,最後還是帶著一如往常溫潤的笑容,「不過你要看我的也可以?」

冰炎不客氣地送他一枚白眼,「誰不知道你想幹嘛!」

「好吧,不過冰炎你的脾氣並沒有比小學好喔?」、「你臉上那個討人厭的笑又有多好!」

伴隨著隱隱約約的吵鬧嘻笑聲,兩架純白的紙飛機帶著願望緩緩飛行了一下子,然後才划下草原的斜坡。

 

那一年,他們是不夠成熟的十四歲。

+ + + + + +

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

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

 

高中的日子卻突然過得特別快,即使是在你們成為人人稱羨的搭檔以後。

因為開始發現,彼此之間產生一些變化。不是縫隙裂痕,卻是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。

 

「你不覺得,怎麼一下就要上大學了?」夏碎並沒有看著他,只是看著夜晚的繁星。

現在是如同以往的任務中,卻是他們高中時期的最後一個任務。

「嗯。」冰炎微微側頭看向抱著雙膝的紫髮搭檔,「我都快跟你認識十二年了。」

高中發生了很多很多事,包括多了一個腦殘的代導學弟、鬼族與學院間的戰爭.....

但是他跟他沒有分開,他跟他的多年友情還在.....只是他快要分不清他們之間的情感。

「吶,冰炎,答應我一件事。」夏碎微笑,也微微側過頭,「大學我也不確定我們能不能繼續同班了,但....」

「我答應你。」冰炎開口打斷了對方的話,滿意地看著他錯愕的表情,「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和搭檔。」

夏碎臉上的笑意依然是淺淺的,但卻緩緩閉上了紫眸,微微靠在對方的身上,「再長大後,我們一起去旅行.....」

「好。」聽著對方滿足的低低嘆息,冰炎難得的露出溫柔的笑容,也靠在對方身上沉沉睡去。

因為另一方幽靜的紫潭讓他今夜深深的沉醉,所以他放下了摸不透的複雜。

只是他不知道,醒來後會是更深的迷惘。

 

那一年,是兩人都還分不清情感的十八歲。

+ + + + + +

在走廊上罰站打手心 我們卻注意窗邊的蜻蜓

我去到哪裡你都跟很緊 很多的夢在等待著進行

 

「被禁足了呢,沒想到冰炎你到了大學還是這樣任性。」紫髮青年帶著調侃意味的笑看向一旁,同樣躺在床上的銀髮青年,「夏卡斯和提爾每次都因為你的任務很忙呢?」

「夏碎,你也一樣。別忘了提爾和月見講的是『你們』。」冰炎不屑的冷哼一聲,「禁足什麼的誰理它?」

語畢,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一下,然後翻身雙雙跳下窗口。

「殿下!殿下!還有夏碎小朋友你們都還需要休息......」

那是你們緊緊握在掌心中,不願消逝的默契和青春。

 

「真是的,被抓回去又不知道要躺多久了喔?」夏碎一聲輕笑,一邊還是奔跑著,「不過,你明明就可以用傳送陣的啊?」

「你也可以,那你為甚麼不用?」冰炎微微偏過頭,停了下來,一如當年,笑語,「不要再像小學時跌倒了?」

可是其實他並不像他的笑容那般從容,他突然有想握住對方手的衝動。

沒有人能告訴他為什麼,他第一次被自己有這種想法嚇了一跳。

「難道你也會老?老人才會緬懷過去喔。」只是他的搭檔卻不再似當年般的小孩脾氣,只是微笑著調侃回去。

冰炎愣了愣,他有那麼一秒把眼前的紫髮搭檔和過去的小男孩重疊,但在對方出口的一句話後瞬即回神。

不一樣了、早就不一樣了。你們都長大了,就連你也開始學著把對他的感情藏在最心底。

「....要不要,再回去那裡看蒲公英?」然後,他不由自主地說出口。

夏碎聽著,斂去臉上的笑容,微微垂下眼簾,但隨即眉眼間卻也多了幾絲溫柔,「現在剛好是花季呢,傳送陣?」

人長大了就會懷念過去,因為這樣可以掩飾心頭的異樣。

 

那一年,他們第一次錯過雙手的交握,二十歲。

+ + + + + +

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清晰 打過勾的我相信

說好要一起旅行 是你如今 唯一堅持的任性

 

現今。

「黑袍,主人等了你很久。」眼前的那隻黑蛇倒也跟他一樣沒變,咄咄逼人的口氣也是。

「....我知道。」他忍不住露出苦笑,「所以我來了。」

「哼。」黑蛇似乎嘀咕了幾聲,然後側過身讓出那扇門,「....快進去,主人在裡面。」

要是以前的他肯定至少會一瞪,可是現在的他就算容貌沒變,內心也已成長了許多。

所以他沒再說什麼,只是帶著忐忑的心走了進去。

 

他推開了門,只見一個紫色的身影就在不遠的地方。

不遠,卻令原本想要跨越的他遲疑了。

「冰炎....?你...?」他是被嚇到了,淡紫色的眼瞳卻盈滿驚喜,手上的白紙卻是顫了顫。

三十歲,正是人類的盛年。可是當冰炎細細打量眼前的紫髮人類時,他不這麼覺得。

夏碎的面容幾近蒼白如石膏,記憶中原本紅潤的唇也變得毫無血色,下巴似乎更消瘦了些,單薄的身子更是彷彿輕輕一碰就碎裂。

「是病患就好好躺著休息。」冰炎皺起好看的眉,沒好氣的把對方輕輕抱起然後讓他靠在自己身上,「現在的要事是養病。」

夏碎卻勾起嘴角,拼湊成一個虛弱的笑,然後揚了揚手中的紙,「你啊,竟然丟出去的是一張白紙。」

冰炎看著他,好似不意外的也勾起一個笑。

+ + + + + +

一起長大的約定 那樣真心 與你聊不完的曾經

而我已經分不清 你是友情 還是錯過的愛情

 

 「我就知道你會去撿,不過從那時候國中起你藏了多久?」

「不久啊,這才不是重點。」夏碎靈動的紫金眸露出一絲狡黠,跟病人的模樣完全不一樣,「要看我的,在最後你要走的時候再給你。誰叫你那時候也不肯給我看。」

「....好。」他無奈了,那時候紙飛機丟出去的白紙其實是含了太多太多的情緒。

以多年的默契,他永遠的紫髮搭檔一定了解。可是此刻他希望他不要了解。

夏碎臉上忽然露出滿意的微笑,彷彿塵世的牽掛都已了般,冰炎卻緊張了。

「夏,我.....」他暗暗倒抽了一口氣,那是早在十二年前甚至更早就該說的話,「我喜---」

「冰炎。」一聲柔柔的呼喚打斷了他,然後一雙溫柔的紫眸看著他。

「飄落的蒲公英不會再重來,即使等到下一個花季也會是另一株蒲公英。」

說著,一隻蒼白卻略帶著暖意的纖手輕輕拂過他的臉頰,似是惋惜、又似莫可奈何,「不要強求它再飄絮,一生只會有那麼一次。」

於是他沒有再開口,只是伸手抱住了對方纖細的身子,再微微抬起頭。他是高傲的殿下,所以他不能落淚。

可就是這個看似至高無上的身分讓他錯過了他,這個身分束縛了他年少時應有的所有。

「十八歲那年,你說過長大後要和我一起去旅行的。」冰炎輕輕的開口,壓抑的寧靜令他喘不過氣,於是他揚起一個笑,「過了十二年,總長大了吧?」

「我沒有忘記,外面的蟬鳴聲一直提醒著我。」他則是閉上了眼,「讓我休息一下吧,一下就好......」

手,隨著主人的低語,輕輕滑落。

冰炎看著,呆呆地看著,然後緩緩俯下身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紙,顫抖著打開------

 

「冰炎,我很羨慕你的果斷和狂傲。

 所以我想我對你應該不是喜歡,是愛慕。

 可是啊,我們,是永遠的好朋友。

 

 祝 永遠幸福

                  藥師寺夏碎 年十四歲筆」

 

這一年,他們真正的錯過,也真正的雙手交握,三十歲。

arrow
arrow

    慕流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