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直接接續《一剪紅梅》喔!

*依舊隱CP賽玥~然後又加了一個很隱很隱的隱CP——安夏!私心很大我承認www

*有點阿冰少女化((好像是嚴重#

*褚項(褚公他老爹#)顛覆慈祥老爸的形象了啊,而且莫名晉升到白陵一族的族長了呀((真的很莫名啦#

*中間有點貌似要BE,幸好有拗回來HE哈哈哈(被揍

 *目前分【上】和【下】,有沒有【中】現在不確定(撞牆

*以下正文

+ + + + + +

「少主最近似乎很常在發呆?」一個婢女看著坐在廂房窗邊的銀髮少年,一邊小小聲地說。

「對啊!上次我送茶水進去的時候,甚至看到少主拿著一幅畫在出神啊。」另一個婢女則是點點頭,眼神也是瞟了瞟少年。

「喔,是那個白陵族的當家少主褚公子嗎?聽說上次他們還在一座梅花林....」

「賽塔不知道少主有什麼事竟需要你們的談論?」那婢女還未說完,一名金長髮的男子驀地出現在後方,一邊微笑著開口。

兩個婢女顫抖了一下,誰不知道眼前這個據說是活了好幾百年、曾經是冰炎父親老師的人很有名的可是兩件事——武功和腹黑!

她們又不是那個白陵族少主的可怕姊姊褚冥玥!「聽說」只有她可以制服他的腹黑啊!

「不、不!賽、賽塔先生我們先走了!」另一個婢女趕緊反應過來,一邊拉著旁邊的婢女慌慌張張地跑了。

賽塔有些無奈地嘆了口氣,看著窗邊的銀髮少年正不知道想到什麼而蹙起了秀眉。

不是聽玥說她弟弟跟少主約好隔天就會來找他嗎?可是怎麼隔了那麼久都還不來?以前在瘋狂追少主的時候還天天來天天被轟走....

賽塔忍不住搖了搖頭,年輕人的事還是他們自己去解決吧!

+ + + + + +

恰是初春時候,奼紫嫣紅的花兒卻是令他心煩意亂。

他還是較為喜歡單純的梅花,但是窗外的梅花都已經謝了。

那片妖治豔麗的紅梅林大概也謝得差不多了吧?還是他有耗費靈力去維持它一年四季都開著花?

冰炎又是呆了一呆,手中的書卷根本一個字都看不進去。原本這時間他都會看書的。

「渾蛋。」冰炎發覺自己又在發呆後,低低咒罵了一聲。

......你怎麼,還沒來?

 

那時候自己內心沒來由的害臊所以想要跑走,可是他壓根忘了傳送陣這東西,甚至還半路上的石頭絆倒。

真是說糗有多糗。尤其是還被褚冥漾那傢伙扶起來。

「亞,聽我說一句話就讓你走。」抬起頭就是褚冥漾燦爛至極的笑容,其實自己一直、一直很喜歡他如暖陽般地笑。

他看自己沒說話,於是他繼續笑著,然後把自己抱到懷裡,一邊在耳畔低語——

「我明天、明天再去找你好不好?明天你再給我答案?」

自己只是愣愣地聽著,可是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就是說不出話來,只是伸手將他推開。

他露出有點失落的表情,卻沒來由地觸動到自己。於是自己開啟了傳送陣,一邊揚起眉佯裝鎮定:「你明天不來就完蛋了!」

....看來自己肯定是臉紅了,不然他不會笑的那麼開心。於是在傳送陣消失前自己看到的最後一幕是褚冥漾笑著點點頭....

 

冰炎想著想著,不禁伸手輕輕支在下巴靠在窗檯。

以前總是會看到遠方有個身披一襲淡藍衫子的翩翩少年快速跑過來,然後他總是帶著自己那時候認為欠扁的燦爛笑容。

他想把他轟走,可是他就是死皮賴臉的賴在那裡不肯走。

可是,今天都快結束了,他人呢?

 + + + + + +

「爹、爹、爹、爹.....」

「吵死了再叫我也沒有用!」

廂房內的黑髮少年乖乖地閉上嘴,但是最後卻又以可憐兮兮的眼光看向一旁的黑髮女子:「姐、姐、姐、姐.....」

黑髮女子哼了一聲,然後帶點幸災樂禍的語氣:「褚漾漾你叫我也是沒用的,爹的決定誰能改變?」

「可、可是亞他還在等我!嗚嗚說好今天去找他的說不定他就會答應了啊——亞那麼彆扭難得會同意我去找他的啊——」

「....漾漾,你這聰明的孩子怎麼會不知道爹的用意?」褚項還是嘆了口氣然後放下手中書卷,轉頭看向黑髮少年說道。

褚冥漾沉默了一下,他怎麼可能不會知道,「爹,我不會放下對亞的感情。」

「那就沒辦法了。讓你動用那個要求然後和冰炎那孩子在紅梅林見面,就是為了讓你沒有遺憾然後放下他。」

褚項淡淡地說完,挑起眉繼續說:「鬧得現在江湖上都在傳你和冰炎那孩子的事....所以,放手吧,你們都身為一族的未來少主,講白點就是需要傳宗接代。」

對此,褚冥漾實在是無從辯駁,冰炎總不能傳宗接代吧?

「族長,外面有一名自稱為然的男子求見。」忽然一個紫黑色長髮的婢女走了進來,恭恭敬敬的低著頭輕語道。

褚項幾不可見的皺起了眉,「小玥,你好好看著你弟弟,我先出去見然。」

「好。」褚冥玥饒富趣味的看向那名婢女,一邊目送著自家老爹走了出去。

 

然後,再帶著一如往常的慵懶口氣,「說吧,夏碎小妹你有什麼事?」

+ + + + + +

「....是冰炎的事。」夏碎無奈的決定忽略那個稱呼。

才剛說完,褚冥漾立即跳起來並握住夏碎的雙手,「亞?亞他怎麼了?一定是想我想到茶不思飯不想對不對?嗚嗚我可憐的亞這麼年輕就要上望夫臺.....」

「褚,褚你冷靜...冰炎他....呃...」夏碎被褚冥漾著急地搖左搖右,剛想開口又馬上被冰炎的妻控一連串關心給打斷。

「褚漾漾,再吵我馬上把夏碎小妹攆走。」一旁的褚冥玥終於看不下去,於是冷冷的出聲警告。

「啊、啊!好好好姊我不說了別把夏碎攆走——」

「冰炎他的父親要幫他近日內娶妻。」夏碎趕緊截住妻控的話端,一邊丟下了一顆對褚冥漾來說的炸彈。

現場一片緘默,當事人更是呆在那裡。

「就這樣,我該說的話帶到了。我要快點出去被發現就不好了....」

「等一下。」褚冥漾回過神急急拉住對方衣袖,「這是亞要你來的,還是安地爾帶你自己闖進來的?」

「....雖然冰炎並沒有開口要我來,但我想他應該是要我來所以就來跟你講了。」夏碎臉上一紅,他記得自己沒有提到安地爾這三個字吧!

聞言,褚冥漾露出微笑,「那麼,告訴亞,再等我一下就好。」

看著那個名為腹黑的笑容,夏碎只覺得就算已經春季還是打了個冷顫,「好,我先走了。」

 

褚冥漾點點頭之後,隨即轉過頭,還未開口就已被自家姐姐截住,「去啊,能娶到是幸運,娶不到就等著被爹再親自監禁吧!」

 

 

TBC.

 

+ + + + + +

作者後記:

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分上、下啊啊啊啊——(抱頭#

總之,就是爆字了無話可說(無奈攤手###

那麼因為有分上、下所以這篇有點短啦~請看倌多包涵((鞠躬

至於下篇嗎....大概是一星期後了吧?((乾笑

先謝謝鍵閱的你喔!!請耐心等候作者龜速產文OUO

arrow
arrow

    慕流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