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紀念暗殺將軍篇的產物

*情人節賀文和新年賀文就一並計算吧(最好#

*啊,為甚麼感覺有隱銀桂高

*以下正文

 

 

 

 

『銀時,你要來找我嗎?』少年的他一身鴉色羽織隨風飄揚。他側過頭,略微蒼白的臉龐不帶笑靨。

銀髮少年看著,僅僅看著。

任由戰爭後對方和著揚揚塵沙,跫音漸遠。

 

他對著那剪影,始終喑啞。沒有答案。

他甚至遺忘了他的右瞳,是什麼顏色。

「喂?」

銀時握著話筒努力睜著赭色雙瞳,晚風不停打著朦朧睡意。木質窗扉外的玄涅色子夜竟有些惹眼。

「......」

「......再不開口我掛斷了喔到底是誰啊這麼晚——」

一聲清冷若西風般的笑從那端傳來,令他愣愣險些讓話筒脫手。

 

「銀時。」

他聽著冷寂柔和的聲線,驀地懊悔不該催促對方。

怎麼會是他。

「銀時。」

那端的對方似是偏著頭闔上藤蘿色的右瞳,仍是笑意盈盈。

「銀時。」對方又再重複了一次。嗓音中沒了詭譎,孤寂靜謐一如離離蔚蔚的枯草。

 

不若現時該有的語氣,和曩昔韶華中懷念的聲線有些相仿卻又不完全相似。他摸不清那是什麼感覺。

為甚麼要在此刻打來?

他沉默了半晌,穩了穩思緒後有些啞著道:「你喝醉了?在哪裡?」

話筒那沒了低低的笑,「你要來找我嗎?銀時,我剛剛看到老師了喔。」

是醉了吧。他不得不鬆了口氣,「你旁邊還有沒有鬼兵隊的人……算了快告訴我你在哪裡。」

他大可掛斷的,但從對方語聲中隱隱聽出的訊息令他沒來由的不安。他煩躁的搔了搔頭,遲遲得不到他的回應。「……喂?你還在嗎?」

 

良久後對方才輕輕笑著,道:「你要來找我嗎?」

 

他張了張嘴,爾後跟著闔上眼。

 這麼敏感的記憶啊,他回答不了。

 

 

「你在哪裡。」

坂田銀時沒有在隔日便起身,三日後的清晨時分,他才步於歌舞伎町的街衢上。

道旁樹梢萋萋芊芊,卻沒點細碎花絮。

 

『小銀一大早的去哪裡啊嚕?』他本想留張字條悄悄出門,不想神樂卻叫住了他,揉著眼。

 『……』銀時張了張嘴,竟不知道怎麼開口。最終他頭也不回,走向玄關,『記得帶定春去散步啊。』

 他以為套了鞋他就可以走遠,女孩卻又道:『小銀還會回來吧。』

 他不知道神樂為什麼會問這句。他只知道自己倉猝離去家門,自頭到尾沒有回答任何問句。

 

 銀時感覺到自己的步伐漸漸淪陷,他握了握腰間劍柄試著繼續走遠。

一步、兩步、三步……

「銀時?」

四步、五步、六步……

「銀時!」

他的和服袖襬被人拉住,撇頭處入眼的是僧侶打扮的桂。

啊,方才的呼喊還讓他以為是那個人呢。

「雖然你沒有走很快,但感覺你很急又很緩慢的走著啊。」桂放開了手,一臉認真的看著總算停下的銀時,「你要去哪裡?我以為這種時候你應該在家……」

「你到底在說什麼啊桂。」銀時依舊漫不經心的語調,不著痕跡的打斷對方未完的話,「什麼這個時候那個時候,我要去找高杉啊。」

「不是桂是假髮……咦?你剛剛喊我什麼?」桂怔了須臾方驚愕的道:「還有,高杉?難道你知道他的——等等,銀時!你到底是要去哪裡!」

 「假髮,你聽錯了。」銀時又走了幾步,才側過頭微微勾起笑。

「阿銀我啊,就只是要去附近晃晃。」

 

 

『高杉。』

那年他白袍滿是殷紅血跡,笑得較燦陽還灼眼。

『我去附近晃晃一下。』

『很快就會回來,找你了。』

 

彎進一個巷弄後,又是一條冷然大街。彎彎拐拐間他也不清楚自己是否記得,正確的路途。

直到經過一座日式建築他才微仰起頭,停下腳步。

 

院內的那棵櫻樹於記憶中相同的位置伸展出屋頂之上,落英酣醉於風中零碎,卻顯得邈邈恍如隔世。

就連木質門檻都斑駁得脫落了一層寂寥。

他想著下一刻會不會有個淡色長髮及腰、身著淺灰色系和服的男子推門而出,身後還跟著三五成群的小孩。

 

——風怎麼那麼冷。

——可是我沒怎麼,他也好好的等著我去找他啊。

 

爾後他聽見記憶中某處的廂房,傳來斷斷續續隱隱約約的,三味線咿咿啞啞的聲響。

 

他推門而進,和那個長髮男子擦肩而過。

穿過庭院和長廊,清風徐徐,他走到那廂房前輕輕拉開了紙門。

一片空寂,他以為會有的身影卻不在。為什……

 

「白夜叉。」

 耳畔響起那個戲謔輕笑的呼喚,打亂他思緒。

 他以為他會鬆開了握著劍柄的手。但他卻是拔了出來,轉過身。

深吁一口氣。

 

「就說你別嚇人啊。你怎麼可能——」他道,卻於霎時間屏息。

 

那人不是現今該看見的一身斑斕浴衣,卻是那套攘夷時期的羽織制服。繃帶卻仍纏縛過蔓色左眸。

對方倚在紙門邊,雙手環胸,淺淺的笑連右眸都映著。

高杉偏了偏頭,脣畔依舊含著輕柔的笑,伸出一手指尖於劍鋒前停下。

銀時手一抖,差點就割傷了對方。他趕緊將其收入刀鞘。

他知道他的疑點很多,像是「為什麼這裡和以前的私塾這麼像啊」、「你腦袋怎麼了會想到穿這套總督制服」、「拜託以後踩在路上的腳步聲放大點吧,雖然你以前是搞暗殺的但現在突然出現在別人背後會嚇死人的」……

還有就是,為什麼你的笑不扭曲了,變得和曩昔一般。

但他的喉間已梗塞了什麼。

 

「進去啊銀時。」他輕輕道:「你不冷我還覺得很冷啊」

銀時望著他良久,方道:「現在已經三月了吧,就這麼怕冷。以前假髮叫你多加件衣服都固執又彆扭的不理他。看看現在……」

「行了銀時,今天找你來才不是要說這些。」高杉說著越過他,徑自走進房內。

依然笑著啊,為什麼呢高杉。

銀時想著,終是尾隨著他進去。

 

——他想他一定是看錯了,高杉那性子怎麼會容許袍襬有被燎火燒灼而焦的痕跡。

銀時看著沒有說話。

擺設機乎都參照記憶中的私塾和室。

窗櫺透進幾縷暖絲,一副字帖掛於中央,整齊有序的幾個小案几和木凳。纖塵不染。

——但那兩個絳紅若浮華塵沙的字,是什麼意思?

 

倒是高杉輕笑了下,「是不知道要坐哪嗎……我也不知道呢。」

 

什麼意思。

 

於是他恢復了一雙死魚眼,淺淺猩紅。搔了搔頭讓捲毛更亂不經思量的走到了最後頭,倚著牆毫不避諱坐下道:「我不會不知道坐哪的啊,總會有我的位置。」

「……總會有我的位置。」不想對方竟跟著走到他身旁坐下,嘲諷般重復了一次,卻不知道是為什麼。

「銀時,你還是帶點沒必要的自信。該有的自信卻沒有。」

「求你說人話吧,銀桑我可聽不懂。」他微側著頭看向高杉的臉龐,被層層繃帶和紫荊色髮所遮掩,「你是第一次來後面坐著吧,認真聽話乖巧懂事的高杉少爺。」

「哼。」他吐了一口氤氳,將煙管放置一旁,「視野不錯。」

「……居然沒有否認,還稱讚銀桑我小時候的選擇。」銀時不得不感到空氣都有些扭曲。

「少得意吧銀時。」他淡淡的道,「你也不過不敢問吧,其實你根本什麼都知道……」

 「高杉。」

 「怎麼了?你覺得有什麼正被吞噬嗎?一些你以為停留在原本的事?」高杉晉助妖嬈笑著,轉過頭正面對著他,伸手輕撫上他的頰。

 

「我們的世界,一直都是扭曲的。」

 

銀時默然不語的看著眼前的那個鬼兵隊總督。

曾經有次醉酒桂對他說:高杉還可以被救回來的。

這句話讓他驀地便醒酒了,倒是沒接過話頭。

但是高杉並不需要被拯救。這句話深深撞擊著他的意識,那是他前所未有的慟。

很多時候尤其攘夷戰爭時,他總覺得高杉會願意倚在他身上、讓他輕輕摟著或把臉龐貼著他的掌心,不是想要他的溫暖而是想要「某個人」的溫暖;就猶如那時候高杉會驀然無意義的凝視著他的雙瞳,像是尋找什麼。

興許是想要他內心的寂寞,或只是想要「某個人」和他相似的孤獨;興許高杉是想傳達什麼,但他總抓不住。

 

他將手覆上對方的,望見高杉稍稍驚愕的神情。

很可愛啊又多了生氣,沒那麼空虛。他不禁想著。

「那些年只因為我握著劍,所以沒能牽起你的手。但我如果不握著劍,就沒法保護你了。」

銀時聽著那聲音不太像自己,但他仍是愣了愣。

「『我看的到一點光,但離我很遠。就算伸出手,也始終在我指尖不遠處,卻碰不到。』」

高杉笑著低下頭、垂著眼簾。他依稀看到對方闔上了右瞳。

 「如果你還記得那句話,那你還留在那個戰場嗎?」

他的語聲宛如晚秋霪雨般清,氣息微溫亦微涼。

「離開過也存在過。」銀時知道高杉的右瞳正凝視著他,「但在我走時我會把它帶到以後。」

 

「高杉啊,我來找你了,所以……」他試著用如往常的語調。

「我們回家吧。」

 

 一身攘夷羽織的高杉晉助笑彎了右眸和眉。

他這才發覺,自己緬懷了多久

 

「銀時,我真的看到老師了喔。」

「啊啊,老師怎麼樣了?」

 

 

——沒有你我們的愛才能延續。

——有什麼途徑能送你回去。

——這麼冷,這麼寂靜。

 

 

 

而當年的白夜叉再無法回答。

 ※

『……現在為各位觀眾插播一則最新消息,有關三日前舉辦多舉恐怖事件、曾參與攘夷戰爭的恐怖分子高杉晉助,再次震撼全國的舉動——半夜接近凌晨時於房內蓄意自焚而死……』

銀時搔了搔後背從房內走出,頂著晨間沉氣和一雙死魚眼走向廁所。

沒有經過兩個小孩所處的客廳,和那臺刻意降低音量的電視機。

『……今日早晨將為各位深入解析這位恐怖分子的舉動可能性,性格扭曲又憤世嫉俗的高杉晉助……』

他走出廁所,又像是想到了什麼回到房內更衣。

『……目前發現高杉晉助所選擇自焚的和室有些特別,左牆上還用血寫著一排深邃的紅字,似乎被水模糊過,仍在努力分析……』

 

「小、小銀!」夜兔女孩驀然轉頭瞠大雙目,迅速按下遙控器的電源開關,將未完的話鎖於裡頭。

「小神樂你反應太大了啊啊啊——!」眼鏡男才是一臉反應過大的驚恐。

「新八機你閉嘴!」、「不是說好了要……不對啊等等!」……

 

 

銀時越過喧鬧的小孩,走去拿起了家用話筒,翻閱三日前通話記錄的那個號碼。

離線留言啊。他想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晚安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高杉,我們回家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fin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作者後記:

「那些年只因我握著劍,所以沒能牽起你的手。但我如果不握著劍,就沒法保護你了。」

這句話我看過挺多文都有用過差不多的,這裡是想向所有寫過的作者致敬。因為我無法知道最一開始是誰寫出來的,唉。

好了還有個深度梗(?)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......等等真的要我破梗嗎還是各位喜歡自行猜想再說(#

那麼答案就排在最下面w

很混亂嗎這篇?

好啦這篇其實只是用來練筆的←真正想挑戰的應該是下一篇,先試著去抓那個風格QQ不要打我QQ

但是我可能要說一下: 距離下一篇的銀高大該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,必須先去碼冰夏冰合本存稿我真的不想脫稿啊

後來發現這篇好快就打好了,十二天哈哈有進步(why

 

最後就說句:新年快樂//也希望銀桑和高小杉也能夠在新的一年裡得到快樂//

 

 

 

 

 

*上面問題(?)的答案:一開始高杉以血為墨在牆上寫下兩個字「晚安」,在銀時發現後用水將其糊掉,所以才使後來看到的人以為是一排字。他一直都知道高杉的逝,而他不想媒體以此大作文章,但最後在作者看來也無能為力。應該無可避免被發現然後......嗯。

我真的很不喜歡媒體在人死後還要深入報導。你確定你報的真的都是事實?還是只是為了抹黑而抹黑、褒揚而褒揚?

所以啊之後銀時打過去號碼然後......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哈哈,這裡就不再多說。不過呢真正的深度梗才不是這些喔。

--晚安的羅馬拼音近似「我愛你」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慕流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